2008/10/26 的傍晚七點左右的時間,在上完DBA的課程並且與朋友在松山夜市吃完小吃返回台北火車站後 ,正從台北火車站前往客運總站的路途 ,有個西裝筆挺的男士拍了我的肩膀 ,他問我, 請問你知道機場怎麼走嗎? 然後,我就想~這裡到機場不管是松山還是中正國際機場,用走的絕對到不了~於是就問他"怎麼了嗎?"

他和我說,他的皮包在搭計程車時掉了,現在要趕去機場,但是證件和錢都在皮包裡,於是,他就問我,你有手機嗎?借我打個電話好嗎?我說~恩~你要撥幾號我幫你撥,他說105查號台,很快的,接通查號台,他說要查詢花旗銀行的電話,在查號的過程,他同步和我聊天~並且,又能查號台告知電話號碼時,能夠立即的取得記住所查到的電話號碼(完全不需要紙筆,也不需要附誦,還可以同時聊天,除非他的記憶力真的過人,否則很難~至少我是不大行)

這是我的第一個疑點,一般電話號碼很長,除非有撥打過或者其它,否則不太可能這麼快的就記住號碼,當然有可能他的記憶力過人,而他在查號的過程,還同步和我聊天,卻能記住查號台告知的電話號碼)

然後,他很快的,就用我的手機撥了所查到的花旗號碼,很快的接通了客服人員,並且就像我們一般的正常流程般 和客服人員確認資料,並且說,我的信用卡遺失了,請馬上幫我掛失,看能不能立即補發新卡,銀行端回復是需要三天,於是他就說這樣不行他的客戶在機場等他..等等的.

之後就掛了電話 (這個時候,我的第二個疑問出現了,一般信用卡的服務專線要轉接到客服人員通常會需要花費一段時間,並不可能馬上接通,就算接通之前,也需要透過手機輸入身分證字號,進行身分驗證,銀行才會在系統查詢到是否為卡友後,轉接到客服人員手中,如此銀行才能記錄客端所描述的問題,立即為客端進行處理,然而,他並沒有透過這個動作,而是直接撥花旗的電話號碼後很快的就轉接到客服人員的手上)

然後 ,他就說,那你有沒有錢 先借我一點 ,我很快就可以還給你 大概七點多左右(那時候大約是六點初) ,然後我就說~我沒有ㄟ,
他就說那怎麼辦 我真的很急~我就想說附近就有警察局 ,然後就要他去警察局求助 (目視可以看見警察局,步行前往不到三分鐘的路程),警察可以提供緊急備用款的申請,只要日後歸還即可。

然後他就說,警察不會幫忙的,我說會啦.怎麼可能不會,我就很堅持說 要他去警察局,最後他就說,那我去火車站好了,然後就用很快的腳步離開。

之後我就想,穿得很正式 提著小的公事包 ,也許他真的是需要幫忙的人 ,但是我認為他去找警察應該是更好的 所以我當下沒有提供任何金錢救援 ,他也就離開了,後來仔細的反覆思考幾個疑點,認為是利用同情心騙錢的機率較大,所以決定把過程寫在Blog與大家分享, 如果各位在路上有類似的狀況 ,也請記得小心謹慎, 雖然助人為快樂之本 ,但是不該淪為利用同情心騙錢的人眼中的肥羊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