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26就在 DBA課程結束後,與同學相約前往松山車站的饒河夜市閒晃,主要還是美食的品嘗,說到這饒河夜市,也真的好久沒來了~至少有三年這麼久吧~過去工作太忙~所以沒時間出遊,趁現在放鬆之際~當然得用下課後的時間好好的晃一晃~

由於同學今天沒課~所以我們約在松山車站碰面~我則從台北車站趕往松山車站,在他還沒抵達之前,我已經先到松山車站附近,火車抵達松山車站才發現~居然已經完成地下化作業~之前來還沒有呢~下了區間列車~忽然間有點迷路~不曉得該怎麼走出車站,繞了好一下子才走到舊車站的售票口~喔~那熟悉的場景,遠遠的就看見饒河夜市的招牌...順著人群, 終於抵達饒河夜市門口...

既然來到了饒河夜市~不免俗的,要拍張照片紀念一下,就以饒河夜市的入口為取景點吧,仔細的往警衛站崗紅色警示燈的位置望去,就會看到有一個攤位擠滿了人~究竟是哪一家哩?

 

就是這家~在饒河夜市非常有名的、而且每次都大排長龍的胡椒餅攤位,看著店員們忙得不可開交,每一次出爐大約才30多個,我一個人就可以外帶三個了 ^_^ 這排隊真的是超久,看看下面這張照片,就知道~這隊伍排得真長~~沒有排個半小時,肯定吃不到...

現在也才晚上的六點多~還沒到夜市的熱門時段~很多的店家都還在準備營業中呢~可想而知~再晚一點的時間~還需要排隊排多久才能夠吃得到呢? 呵呵~~呵呵...來到夜市~免不了的就是要吃~不要怕胖~反正已經很胖了~不然怎麼叫大胖謙哩~雖然最近為了年底的ING 9公里慢跑~要突破去年79分的紀錄~所以最近開始狂運動~但是美食當前~~就不管那麼多~喀了再說~~

胡椒餅完~就是大腸包小腸了~~不過個人偏好香腸~更喜歡 哇沙米口味的~~因此我點了一條哇沙米~身旁的朋友則跟著點了九層塔口味的香腸~

吃完這家香腸的感想是...覺得士林夜市的比較好吃~雖然不是同一家~但是就感覺~沒有之前吃過的那麼好吃~香腸也明顯的變瘦了...所以還是比較喜歡別家的 ^_^

看起來還蠻多人排隊的一口煎餃~所幸就點了一份~身旁的朋友怕吃不下~刻意提醒我要點小份的就好~因為後面還有好吃的美食等著,就在老闆準備我點的煎餃的同時,順便就拍了張照片紀念一下~有趣的老闆~還刻意要求擺個很熱真的樣子

拍照的過程~不時有等待點餐的路人甲乙丙~可見這家的煎餃應該真的不錯吃~~

 

小份的煎餃其實沒多少~因此,很快的就被我們解決了~~往前走著~看見曾經吃過的豬腳店~
就決定進去點了一份~記得上次來吃的時候~是剛去當兵的那一年的跨年夜~放假回到新竹就開車狂飆到台北和朋友跨年~

開車到南港已經11:40分~與朋友碰面~騎著小綿羊到市政府~機車才剛停好~就倒數了...呵呵
跨年倒數結束~~當下就決定來饒河夜市逛了~那時候就先點了這家的豬腳麵線~哈~過去的回憶

雖然對方已經離開身邊了~不過快樂的回憶總是令人難忘~呵呵~
六年的時間看起來很長~卻是乎多了些不捨~~寫到這~還是要誠心的祝福已經有另一伴的她~幸福快樂

    

我們點的就是上面這張豬腳麵線~這不是剛來的樣子~因為好吃~所以一坐下來就先喀了~吃了一下~才忽然想到要拍照~
所以就又從包包取出我的450D~拍了一張~

拍照的時候~對面的阿姨~就說~啊妳們吃個東西也要拍照喔~我就說~對啊~這樣才有紀念~也可以寫BLOG和大家分享啊~

阿姨就問我~甚麼素BLOG~我就....然後看她吃的涼麵好像很好吃~~就問她~涼麵好吃嗎 哈哈...然後就和阿姨說~你的涼麵能不能借我拍一下~她就很大方的說~好啊~給你拍~但是不要拍到我喔 ^^"

這家的涼麵我是沒吃過啦~因為怕涼麵不衛生~所以幾乎在外面很少吃涼麵~除了衛生考量~吃不飽也是我的考量之一~

你知道嘛~~人胖~總是考量比較多一點啊~~~   哈哈...

照片就到這邊了~~因為吃完了豬腳之後~已經塞不下了~所以就決定放棄~後來我們一人買了一杯西瓜汁~
不過~喝下去的當下~就後悔了~因為~感覺像喝水的西瓜汁...只有很淡的西瓜味...實在不怎麼樣...

當下會決定買西瓜汁喝~只是因為覺得....老闆很認真做生意~~又剛好口渴了...哈...
不過如果下次遇到~我就不會買了...

慢慢的往回走~看見胡椒餅的店鋪還是這麼多人...真是...呵呵..然後兩人就走到了松山火車站..站在騎樓旁邊閒聊了半小時...
最後各自踏上返家的路途~結束了今天一整天的DBA課程兼饒河夜市之美食體驗的行程 與大家分享囉 歡迎大家交流交流

如果有發現哪裡有好吃的美食~千萬千萬記得分享喔~我一定會想辦法找理由溜到那邊去品嚐品嚐的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